close

散裝船運市場今年明顯回溫,各公司新合約多數可以簽到更好的價格,裕民(2606)今年首季本業已轉虧為盈,慧洋(2637)與中航(2612)雖然首季表現不理想,預計第二季開始會逐漸好轉,4月出現450萬美元業外損失的慧洋,已計畫在下半年賣船彌補損失。

成人美語老師 新店泰山英文家教老師課程推薦

上周五海岬型船日租12,239美元,為去年同日價格6,981美元的1.75倍,巴拿馬型上周是7,000美元,為去年同期4,904美元的1.43倍價,超輕便型8,696美元,為去年同期的1.48倍價,船東今年重新換約的船,除了少數原是3到5年長約的好價格,多數因為都是去年簽的短約,今年估計都可以換到更好的價格。裕民今年首季EPS-0.02元,較去年同期的EPS-0.77元已大幅減少虧損,主要是去年首季除了市場運價創歷史新低,公司賣舊船也出現損失。目前市場好轉,公司今年以來新接的3艘船,都擁有可獲利合約,全年有機會轉虧為盈。

慧洋今年首季EPS 0.08元,遠低於去年同期的1.65元,除因去年同期有客戶未履約及提前解約的賠償金挹注,另去年下半年開始換約或新簽約的船隻,運價都被壓低,因此本業獲利也降低。而慧洋首季交付1艘新船投入營運,毛利率近20%,另有15艘營運船舶進行換約,平均租金調漲幅度約4%,船隊整體首季平均毛利率14.7%。第2季慧洋預計約20艘營運船舶將進行換約,隨著散裝海運市況持續復甦,換約的平均租金可望調漲2成至3成,另有4艘新船投入營運,毛利率估可達30%到40%,第2季本業營運將可大幅改善。不過慧洋今年4月因可轉債屆滿2年並經債券持有人賣回,認列未攤銷利息及遞延發行成本損失約450萬美元,使單月出現虧損1.57億元,每股稅前虧損0.28元;累計前4個月稅前虧損1.17億元,每股稅前虧損0.21元。對此擁有117艘船舶的慧洋高階表示,公司待下半年市場進入旺季,船價回升時計畫出售船隻以彌補業外損失。自2003年以來季泰山全民英檢GEPT補習班課程推薦季獲利的中航,今年首季每股淨損0.37元,但公司後續換約新船估計可以簽到有獲利的租價。新興(2605)今年首季EPS 0.29元,雖低於去年的0.48元,表現卻是優於同業,後續發展主要看油輪運價,新興兩艘參加分攤式聯營的油輪與一艘長租油輪,目前享有3萬餘美元日租,第三季都會換新約,就看屆時市場實際運價走向。(工商時報)

新北專業托福TOEFL補習班課程1對1英語家教 桃園

強力推薦大家一張超好用的現金回饋卡

可以幫你省下很多錢~~

用這張卡刷卡繳保費也有1.22%的現金回饋喔!

一般轉帳自動扣款也才1%的折扣

刷卡繳款還有1.22%,真的超級好用!

回饋金直接下個月帳單回饋給你

不需另外申請,直接幫你抵扣下期帳單喔!



E05EE9C72FC69EF2
arrow
arrow

    鄭惠堯剪呼鉻鄂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